close

以前去過一次宜蘭
真的感覺超遠
從高雄一路坐火車   到宜蘭時已經全身腰痠背痛了
那一次的宜蘭行 對我而言難以忘懷
但對於宜蘭  我還是有著無限的憧憬


每次都不知道假日要去哪裡
看了[魔鬼甄與天使嘉]的網誌後
決定前往宜蘭



上了高速公路   雪山隧道馬上就到了
全長12.9KM   開在隧道裡真得格外要小心呢
不能超速  也不行變換車道    更不能拋錨
不然這麼長的隧道裡    處理起來真的很麻煩呢!!





出了隧道口就到了宜蘭了
真的很快呢!!
我們從永和出發
到了宜蘭
不到一小時
原來有了雪山隧道  真的這麼方便喔!!
以後一定要多來宜蘭走走呢!!



這一次可說是美食小吃之旅
我在各個部落格   查了許多好吃的美食


但說到要去哪玩???
我就沒頭緒了
於是我們先往東北角
在路上看到了感覺還不錯的【外澳】


進去一看   除了咖啡廳之外
就是這片寬廣的海邊


礙於下雨   也有些冷
我們走了一下就離開了




決定直接殺去礁溪

按圖索驥
我們很順利的到了礁溪
也找到礁溪蔥油餅


瞧瞧這人潮
原本想兩個人合吃一片的我們
馬上改變主意
我要自己一個   哈哈


就算下著雨   人還是一樣多
營業時間PM1-6

在礁溪路四段跟育才路交叉口(郵局旁)





很妙的是老闆竟然用牛奶瓶滾麵皮  而不是用橄麵棍呢!!
我想應該是在那紅色的盤子裡   牛奶瓶剛剛好





鍋中的蔥油餅
是以的方式  不管是麵皮還是蛋都一樣
也加速的熟成速度
所以其實等待的時間並不會很久




自己沾上喜歡的醬汁
有3種--蒜頭醬油   甜麵醬   鹹辣椒醬


老闆相當注重衛生
一有醬汁滴出來
還會馬上擦乾淨
不像一般的路邊攤
醬汁滴的到處都是





你瞧瞧  我家老公
一向不崇尚排隊美食的他
為了我   排了長長的隊伍
也不認為東西會有多好吃
就在咬下蔥油餅那一瞬間
他說:好啦  我不得不承認  它的麵皮真的很香

雖然我不是老闆
但聽了卻好開心唷!!!
可以跟身邊的人一起想好吃的東西
是很幸福的



這麵皮真的有說不出來的香  Q
吃起來就真的跟一般的蔥油餅不一樣



吃飽後我們往下一條街
竟然發現了排隊人潮




就是這家
礁溪包子饅頭




有著固定的出爐時間
還有限定購買的數量
實在讓我很納悶

終於等到了2:00
包子饅頭出爐嚕



全部的工作人員已超快的裝袋速度
裝包子饅頭     收錢

就這樣  不到5分鐘  全部賣完   
而排隊的人潮   還是有沒買到
原以為大家會一哄而散
想不到買不到的人還是繼續排隊
這讓我跟老公真的傻眼了
為了不浪費時間
我們決定下次再來






往北門的路上
還有這一家
[北門綠豆沙牛奶]




價位還算OK
買了一杯綠豆沙牛奶
喝了一口   真的非常的香濃
也許我沒喝過這麼濃的綠豆沙牛奶吧!!
一時之間還覺得怪怪的
但是   好喝



馬不停蹄的
我們又找到了[正常鮮肉小籠包]


剛好休息過後3點營業
門口就已經聚集了好多人




價目表




老闆以不急不徐的態度
慢慢的將所有的東西就位
最令我訝異的是.............
所有的小籠包   都是[現做]

所謂[現做]
真的是從桿麵皮開始


一次桿三張    桿的又薄又大


一旁的人再迅速的包餡  放入蒸籠裡

我們從3點開始
拿到8號的號碼牌
等了40分鐘
終於到了我們
原先預計合吃一盤的我們
因為等太久
決定各吃一盤



皮薄  餡多    還有湯汁
真不錯吃
但是如果真的比較起來的話
我還是覺得鼎泰豐的比較好吃


貪心的我其實吃了4顆就已經很飽了
但為了不讓老公說嘴
硬是吃了8顆<---已經快吐了我

剩下的兩顆只好叫老公塞下去了




已經塞不下東西的我們
決定隨便走走
來到了宜蘭酒廠



酒廠一定會有的酒甕

也可以做成..............

挺特別的



看著這裡人手一支的香腸
就算我們再飽
還是不免俗的......買了




紅麴香腸
真是便宜呢!!!





回程發現的
果然是酒廠ㄟ
有這麼多的酒







原本來要往羅東的
看在天色已晚
決定啟程返家嚕
回程的路上
真的塞車了



又遇上雪山隧道有車子故障
讓我們回家的路開了2個多小時



這一趟的宜蘭之旅
真是不錯
雖然沒有甚麼景點
都是吃得
原本以為我們吃很多了哩
結果一想起來
麻才一點點(蔥油餅+小籠包+香腸)
就讓我們倆飽到不行
實在太遜了啦


下次還要再去挑戰


.........................................................................................................................................
※礁溪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和育才路交叉口(礁溪郵局和中華電信旁)
電話:無資料



※正常鮮肉湯包※
地址: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電話:(03)932564 
時間:7:00~12:30 15:00~19:00(周一公休)
特點:生意好到不正常、要拿號碼牌叫號。



※宜蘭酒廠※
地址:宜蘭市舊城西路三號
電話:03-9355526-3#361
傳真:(03)935-4542

arrow
arrow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