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2周:餓了就餵
 寶寶整天哭哭鬧鬧 睡也睡不好 我這個愛睡覺的媽咪也快累瘋了...

‧2周~4周:改成定時4H餵一次 一天六次
 好處多多 有固定的作息 可以安排時間 可以知道什麼時候餓肚子
 基本上也會在時間到才漲奶 不會一直漲奶不舒服...
 比較可以知道哭哭的原因 不會一整天哭鬧不停 也睡不好 
 每次喝完奶大概可以睡兩個小時多

‧滿月後:4H喝一次 半夜不喝奶 一天共喝5次奶
 睡過夜之後寶寶情緒更好了 早上睡醒會自己笑笑的玩著等抱抱
 我也因為有充足的休息 奶量也都還OK夠給寶寶喝
 而且休息夠了 有很穩定的情緒可以照顧寶寶陪伴寶寶

‧2M:4H喝一次 一天共喝四次奶 18點喝完睡到06點起床喝奶
 因為晚上睡眠多 白天精神很好 醒著的時間較長 可以跟家人有不錯的互動
 而我白天雖然花比較多時間力氣陪寶寶玩 出門散步
 但是基本上 19點以後就是我自己的時間 家中的寧靜時刻
 可以做很多事情 看看書找找育兒資訊 出門逛逛(當然要有人照顧寶貝啦)

‧5M:開始副食品 維持4H喝一次奶 喝完奶馬上吃副食品

‧6M:一天吃三餐(07.12點30.18點)喝完奶後馬上吃副食品
 作息改成配合家人活動 約20點才睡覺 睡到早上六七點起床

‧1歲:從6M~10M慢慢減少喝奶次數 現在只剩下早餐有給奶
 不過沒給寶寶也不會主動要了 現在是媽咪捨不得斷奶的XD 



‧感想:餵母奶的美妙相信各位母奶媽媽都懂 是任何言語都無法形容的:)
 我很高興做了這個正確的選擇 雖然過程總是會遇到一些問題
 還記得乳腺炎超痛苦的 還發燒 亂擠一通 超痛@@
 那時候我跟我先生說:終於能理解為何有媽咪會放棄餵母奶了...
 但是堅持到今天 一切都很值得 我有個超健康的寶寶 

‧建議:
 1.盡量不要穿有鋼絲的內衣(軟鋼絲也許OK?這我就不清楚@@)
 2.定時餵真的好處多多 不過餵一次要挺久 我奶量不算多的
   我家寶寶小時候喝一次都快一個小時 超級久
 3.不要讓寶寶喝到睡著 睡著要叫醒他 才不會養成奶睡的習慣
 4.愛出門趴趴走的媽咪就買條背巾吧 邊餵奶邊吃飯都沒問題咧!
 5.忽然想不出來了...有想出來再補充^^" 

‧提醒:
 母奶寶寶的便便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武器 請大家多小心XD
 我家寶寶有一次換大便 居然噴屎 從他老爸眼前1CM飛過去 還好有閃開
 他老爸常常拿來說嘴 我都會回:你真的被噴到再說嘴吧...
 結論-有個母奶寶寶可以訓練”閃躲”的能力 保證功力大增!!! 

~~引用於BB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