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去玩宜蘭後
我真的深深愛上宜蘭了

老公為了慶祝婚四周年,所以我們又再去了一趟宜蘭啦

此趟宜蘭旅,輕鬆為主
所以我沒有安排緊湊的行程


【第一站】蘭陽博物館

這天太陽超級大
一點都不像入秋(總比颱風來的好啦)
11點多到了蘭陽博物館,人不算多
馬上衝進博物館參觀
大大開心到一直轉圈圈,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 



有了小孩後到哪都是先找兒童館,先到兒童館讓小孩動手玩


有很多互動區
展場共規劃海洋劇場、海洋列車、海邊的大內高手、海底雨林、海上高速公路、海洋學堂、探索龜山島、漁船的家及海洋危機總動員
等九項主題單元,藉由寓教於樂的參觀經驗,引導兒童探索與體會宜蘭多元的海洋事物,達到教育推廣的目的。


大大玩的不亦樂乎
待了好久還是不想離開



接著到了蘭陽博物館的常設展


分為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
這裡就不像兒童區可以操作
抱起大大,我當起解說員
大大也很專心的頻頻問:那是甚麼啊??
以她能理解的語言回答了她的好奇心





特展--步行蟲

因為媽媽對蟲蟲實在沒甚麼興趣
也解釋不了甚麼
加上肚子好餓
匆匆的看完,就想去吃飯啦





參觀了3個多小時,下午3點要進場的人真的好多
直接在蘭陽博物館裡的伯朗咖啡用餐
看著窗外排隊進場的人
我的心得是:早點來剛可好可以躲掉烈日,蘭陽博物館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離開蘭陽博物館後
大大一上車,不誇張,坐上後馬上睡著
行程計畫中的林場肉羹
大大拔實在沒興趣,所以我只買了一份
但店家的生意真的有夠好
連著兩家的店面坐滿滿

往民宿的路上又看到義豐蔥油餅
我又下去排隊了(下午4點多人不多,大概排了10分鐘)




最後直往此趟宜蘭行最大的目的地~水岸森林
上次暑假跟弟弟和妹妹一起來住
當時住rainbow房,對於沒住到泡泡房一直念念不忘
這一次總算可以住到泡泡房啦


泡泡房
意味著房間可以藉由玻璃底板看到下方的魚兒
而泡泡的意思是景觀窗下方可以看到柯林湧泉所湧上來的泡泡(之前一直以為是看的到魚就叫做泡泡房哩)

一進到水岸森林
大大記得她有來過,整個好開心,不斷喊著要去游泳
進到房間更是大HIGH
衝到陽台馬上餵起魚來了 


換上泳裝後
一家三口前往泳池
結果沒想到泳池6點就結束啦
大大一聽到不能游真的大哭
幸好民宿業者很通人情(當天有BBQ活動)
還是讓大大進去玩水
結果因為水太冰,大大也沒玩到

晚上沒去羅東夜市(人真的太多了)
就在民宿裡騎騎腳踏車,看星星、月亮,吹泡泡、玩遙控車
整晚大大HIGH到不行
體力超好(我跟爸比都累到睡了一覺)
洗完澡後,躺上床馬上睡著
我想,來到宜蘭她真的玩的很高興



隔天一早起床
大大馬上衝到觀景窗要看魚,又衝到陽台看鴨子

要說水岸森林有缺點嗎??
我只能說:早餐真的很不優
來了兩次早餐都不好吃
如果能再改善一點的話,就真的100分啦 



離開民宿時,大大依依不捨的跟門前的小鳥玩了好久
問她還要不要再來


大大:好  還要來

我想,這天的宜蘭行對她來說真的印象深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