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上星期才去,這星期我又去了
這活動是我在BBH家族 母雞帶小鴨 找到的

第一次跟團
完全不認識任何一個媽媽
說實在的報名前我掙扎好久
但看中了最吸引我的活動~採蔥體驗
我很想讓大大體驗一下這樣的大自然活動
滑鼠一按,真的報名了 


整團都是媽媽、小孩,有夠熱鬧
一早(真的有夠早,7:45就集合了)
坐上遊覽車(這也是大大第一次坐遊覽車)
原以為早起的她需要補個眠,沒想到她也好開心
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吃吃喝喝一下就到了宜蘭了(早點出發雪隧沒甚麼塞車)


第一站:蘭陽博物館

在車上認識的大姐姐
真的好照顧大大
下車後主動牽起大大的手,還幫她捲起袖子(看得我超感動的)
兩個小女孩手牽著手,這畫面好美喔



連續來兩次,大大對這邊真的很熟了 
我還是很認真得當起解說員,又再解說了他所看到的東西




又來到步行蟲特展
這一次大大看得更仔細說








展區內每一處因為上星期才來過
所以印象也算深刻

這一次我連稻子怎麼生長都解釋了好久
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啦~~~




中午就到頭城車站吃飯
本來想吃有名的龍記牛肉麵
無奈人真的好多
隨意選了另一家牛肉麵,沒想到也很好吃呢 


吃完散步回集合地方
遇到同行的RITA媽
還介紹了我好吃的泡泡冰
這時才發現,大大和RITA的兩個女兒,衣服穿的顏色都一樣
乍看下還真像三姊妹呢





吃飽喝足後,下一站到了湯圍溝公園,逛逛走走、泡泡腳
原本不想讓大大去泡腳的(水質真的有點髒)
無奈大大看大家玩得好開心
也想下去玩
好啦,都出來玩了,就是要玩得開心阿
孩子,你就開心的玩吧!!!

下水後她真的玩得欲罷不能
褲子都濕透了啦 
換裝後,對面就是有名的奕順軒,出遊當然少不了買名產嚕
接著準備上車,前往間日旅遊的大重點~三星鄉


不得不誇講小包仔娘(此行的策畫 + 導遊)
行成真的安排得很好
連小孩們的午睡都考量進去了
一H的車程,大家睡得東倒西歪的
到了三星文化館後,看到蔥的招牌LOGO真得好可愛喔


館內各式各樣的蔥相關產品
蔥冰淇淋、聰明麵、蔥油.................好多好多啦 
總之來到三星,吃蔥就對啦 



最期待的就是接下來的活動啦 
蔥仔寮 採蔥嚕!!!

這邊也有蔥先生、蒜小姐在騎腳踏車ㄟ
原來那個LOGO 不只有蔥啦
後面坐的是蒜小姐啦(話說蔥蒜超難分的啦,老闆有教我們怎麼區分啦)


採蔥前老闆介紹了三星蔥的生長環境
大家都迫不急待的採蔥
大大也準備好嚕
來吧!!我們來採蔥嚕




正確採蔥應該要虎口像下,往上直拉
這樣蔥才會完整
但大大個子又小,力氣也不大
導致蔥歪七扭八了啦
沒關係,好玩最重要啦



看著大大走在蔥田裡的感覺好神奇喔
我希望能多讓大大體驗這樣的鄉村生活
大自然是最神奇的,也是小孩最大的探索寶藏


接下來洗蔥嚕
已經歪到不能在歪的蔥,被大大一洗之後更歪了啦






洗完蔥    來做蔥油餅嚕

看著老闆的示範
大家開始動手做,大大有認真喔
每一個步驟都不馬虎呢



(謝謝RITA 幫我照的合照唷)






老闆撒必俗
再給一個麵糰,讓大大再做一次

連做了兩次,難怪回到家她都還記得DIY的過程
再回程的車上吃著自己作的蔥油餅
真的好滿足喔
再有名的蔥油餅都比不上自己做的啦



大合照
就是這一大群人
好相處又好好玩的跟團初體驗
謝謝大家的照顧喔(回程坐在最後面的我,一直不斷收到從前面傳來的點心、餅乾的,真的好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