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
其實總覺得寫網誌是很棒的事情
但是總懶的動手
但是婚後的生活,不紀錄下來,我想很快的就會忘掉之前發生的事情
所以從今天起,我可要認真的來紀錄生活嚕!!!





冬至
許多節日中,我很喜歡的一個節日
因為,有好吃的湯圓,
但是---我不喜歡紅白湯圓(沒包東西怎麼會好吃呢???)
婚後果然不一樣
今天跟婆婆一起準備拜拜,冬至也要拜,還拜了2次

 

(心裡吶喊著:此刻我好想變成基督徒唷!將我就可以不拿香了,也不用燒我害怕的金紙)

一整天計畫了很久,該怎麼煮一鍋好吃的湯圓
於是乎~~~我自己想了一套方法
以下,就是我的湯圓煮法......

因為我愛吃桂圓,家裡又有媽媽給我的龍眼
於是我很勤勞的動手,將龍眼一顆一顆的慢慢的剝成龍眼乾



瞧        左邊是我除殼之後的龍眼,右邊則是一顆顆去除ㄗˇ ㄗˇ 後的成果
一邊剝一邊覺得我超賢慧的
接下來,就是進入開火的狀態了(由於用火的過程太緊張了,根本來不及照相啦)

煮了兩鍋水
一鍋煮湯圓(奇摩知識說,大火滾後,湯圓小火煮)
我還很用心的幫湯圓做三溫暖呢!!滾了之後泡冷水,希望他的皮比較Q,但是老公卻沒感覺

一鍋煮好喝的湯(自從喝過潘媽媽的湯圓後,深深覺得湯真的很重要)
放入素手浣花的黑糖磚,還有我親手剝的龍眼乾

再將湯圓放入黑糖桂圓湯中,於是我自己想的冬至桂圓湯圓就完成了

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