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手作羹湯
似乎是媳婦該做的事情喔??
其實我會煮~~~
只是...我不想被大家知道
因為  我怕以後就是我負責煮飯啦 
所以不管再怎麼難下嚥    我還是會吃一點點
畢竟~~我食量小!!!

但是久了,偶而我還是想主動幫忙一下下
所以今天我主動說:媽媽,我煮啦!!(要煮甚麼,婆婆都已經準備好了 )
但是婆婆總是不放心的在我身邊 繞~阿~繞
讓我無法完全稱心如意

我的腦袋中總有許多自己的原理
自己的創意  自己的發想
所以我會照我自己的  [原理]  煮好每一道菜

今天的第一道,熱[魚]
很簡單啦!!就熱一熱就好了 
不到一會兒,完成了 所以魚到了盤子裡
接下來婆婆就主動的幫我把鍋子裡的油到出來
我:不用洗鍋子唷
婆婆:不用啦 這樣繼續煮就可以了 
我心想~~~這樣不就味道都摻雜在一起了啦
但是...沒辦法  我還是照做了 

第二道菜,[蔥段炒三層肉]
我照我的原理,加入醬油  及醬油膏   還有我自己想的[糖]
炒好之後,自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

第三道菜,[番茄炒蛋]
沒做過這一道菜,但是我還是依照我的原理,把它做好了 

上菜嚕!!!大家一起坐在飯桌
公公馬上就知道哪些菜是我做的 
我心想~~~一定是比較美吧!!
大家開動嚕

ㄟ~~~怎麼沒有人說我煮的好吃呢???
老公的弟弟夾了第一口番茄炒蛋後竟然還掉了 
大家吃著吃著,一句話也沒說
怪怪!!!於是乎 我問了阿嬤

[阿嬤,甘無好呷??]

阿嬤不說話

再度逼問阿嬤:[阿嬤,我煮ㄟ甘無好呷??]

想不到~~~阿嬤竟然說:恩.....你有摻醬油嗎???還有摻糖喔???

[有阿,我摻了2次的醬油ㄋㄟ  不夠鹹喔???糖我有加阿!!是我自己想的]

[我不尬意呷阿ㄋ ㄟ,摻糖怪怪.... ]


天阿~~~晴天霹靂

原來,今天大家甚麼話都沒說
就是不合他們的胃口啦 
因為是自己煮的,我吃很多(因為我真的覺得好吃)
婆婆也說我的番茄炒蛋,番茄太大塊了

唉!!真是吃力不討好啊!!!
想不到公公還說,要多看食譜啊!!!
今年過年也要煮ㄋㄟ
早知道~~~我就不雞婆了 
以後我還是乖乖的吃婆婆煮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