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偏自省文
我要自省  自省

從小我的脾氣就很壞
凶巴巴的我 讓弟弟妹妹非常尊敬我
(與其說是尊敬   應該說是我很兇吧)

和同學的相處,也因為我愛生氣
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情
在這邊 先跟同學們說聲抱歉啦 
有遭受池魚之殃的人們  真的很對不起


這一次妹妹來找我玩
因為一些小事,我又發了脾氣
因為我的原則  我的窮緊張
讓我的又發了一頓脾氣

我跟妹妹的吵架模式一直以來都是一樣
我生氣了  妹妹會默默的
一句話也不說
接著  我們冷戰
也許2.3天      也許一個多星期
以前媽媽看不下去      都會來幫我們調解
媽媽常說:你就跟姐姐說一聲對不起就好了阿  她不會跟你計較的 

沒錯 我真的就是這樣

我不會 只要你先來跟我說話就好了 
但是 但是 妹妹的脾氣就是很倔降
記得曾經發生過一件讓我大怒的事情
讓我發了瘋似的狂打,她一句話也沒說
更沒掉下一滴眼淚
當時的我,已經非常的不捨
卻又讓她的行為氣到我無法控制自己


這一次,我們依舊吵架
我先生氣了 
我就等你來說聲對不起  或是解釋一下
結果 沒有
一路上    我們就像當陌生人一樣
我也不理你 你也不理我
直到你無聲無息的離開
放不下你 我還是傳了訊息給你了 
終於 你有回應了 


原來   你是害怕
害怕我生氣    害怕我更生氣
所以你一句話都不說

我也在等著你
等你的回應
等你的解釋

所以 就因為這樣
我們都沒說話


後來一路上
我一直在想
我真的像你說的 易怒  愛生氣    嗎?

我不否認   我是真的易怒
但是難道我每次生氣都沒道理嗎?
也許你會覺得我的反應大了點
但是這都是累積下來的 


想著想著
訊息裡的:你好兇
這三個字     讓我想起................

我突然想到了小時候
每當我兇你時
你眼睛流露出恐懼的眼神
然後什麼話也不說
跟現在的感覺好像

生氣的人並不會知道自己當時有多可怕
我也不希望同樣的情形一直不斷的發生
我會自省    也希望你能改變

記住我說過的 
沒有--我不能  我不行
只有--你要不要  做不做而已


PS:這時才發現
我跟老公感情好的原因
因為就算我再怎麼生氣   再怎麼發脾氣
他不會跟我一起跳進來   也不會跟我嘔氣

但是...他懂得   
等我氣消時      說道理給我聽
分析給我聽      讓我知道事情其實可以怎麼做
這也是為什麼他是我老公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