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一個超棒的料理網站
叫做--
果味山的小湯匙

最值得推薦的是
除了豐富的內容外
還有超詳細的圖解
讓不會做菜的人  都能按部就班

有好多料裡我都很有興趣
其中以馬鈴薯的料理最吸引我(因為我剛好剩下一顆馬鈴薯)

研究後決定動手製做--馬鈴薯麻糬

做法如下:

1.
蒸過的馬鈴薯去皮,用叉子壓碎,加一點點鹽調味。不用加到很鹹沒關係,
   我喜歡做好之後再沾柴魚醬油吃。

2.一個馬鈴薯大概要加四大匙太白粉。我這裡只用半個馬鈴薯,加兩大匙。
   一樣用叉子攪拌均勻。加了太白粉會有黏性,會比純馬鈴薯多花一點點力氣。

3.拌勻之後放在保鮮膜上包好,用手揉個幾次,可以增加它的彈性。

4.搓成棒狀,粗細隨自己高興。兩邊記得壓平。

5.做到這個步驟之後可以把它冰在冰箱裡,等要吃之前再拿出來切。

6.基本上切片厚薄也是隨自己高興,但是我因為是半煎半炸,所以通常不會切太厚,
    每片不到一公分吧。

7.切完如果沒馬上下鍋,記得要用保鮮膜蓋住,不然表面會變得很乾喔。

8.熱油鍋,半煎半炸,兩面都不必煎太久,讓表面金黃香脆就可以了。



完成後,我覺得超好吃的
吃起來很像薯餅的FU,卻沒有炸的酥脆的外皮感
又有一點麻糬的FU
感覺實在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