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我最愛的鹹湯圓
是媽媽必煮的好料理

結婚後
只能等到回娘家才吃的到了
所以        請媽媽傳授我秘訣
其實    不難ㄟ
我還特地從高雄帶了2盒鹹湯圓上來
以解我的思鄉情緒



材料:
香菇 蝦米  蒜頭   油蔥酥   茼蒿   豬肉絲

做法:
1.備好所有備料
2.爆香蒜頭、蝦米、香菇、油蔥酥,在下豬肉絲後,將豬肉絲炒至8分熟
3.倒入高湯,加入沖過水的鹹湯圓(因為鹹湯圓本身的粉太多了)
4.煮滾時,再加入茼蒿,蓋上鍋蓋熄火即可



一盒鹹湯圓非常多
我都只能等到家裡有客人時
才能煮來吃
不然我一個人  鐵定吃不完的


冬天最適合吃這熱呼呼的鹹湯圓了
還有我最熱愛的茼蒿
真是一大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