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冤枉啊!!大人



兩周一次的產檢來的真快
這一次的產檢在32W5D
上次抽血檢查的B肝沒問題
但是有問題的是.........................




躺上了診台
醫生照了超音波後
量著肚圍、頭圍後
告訴我說:哇!!BABY的肚子很大喔
隨後看了一下老公(哈哈 老公有大肚子)
醫生說:可能是遺傳吧!遺傳到妳老公



量到頭圍時又說到:哇!!頭也挺大的
老公不甘示弱的說:那是遺傳我老婆的大頭(哼哼 才不是哩

(感覺好像越後期BABY的照片越不清楚)



隨後醫生拿出對照表
看了許久後
說:現在看來BABY已經.....2230g
      已經太重啦



我無言了
我真的吃很少ㄋㄟ   醫生

自從上次說BABY太大隻後
我都不敢吃太多
回娘家的一星期也沒吃什麼阿!
連媽媽都說我吃得太少了 
小孩一定營養不夠啦
殊不知,BABY已經超重啦
還超重2個星期呢!!


下了診台後
硬要擠一些問題
我問了醫生:最近我常拉肚子ㄟ!有關係嗎?
醫生問:你有喝牛奶嗎?有的人會比較敏感造成拉肚子

我:有阿 我喝羊奶ㄟ
  那還要再喝嗎?

醫生:你已經夠營養了,可以不用再喝啦
   不然一直拉肚子有的人還會脫水呢

我:................
(尷尬的笑了

醫生再繼續說到:要注意喔!太大不好生

我:可以直接剖腹嗎?

醫生:可以啊!但是健保沒有給付喔!
   且剖腹也是有風險的
   一般來說要4000g以上才會給付
   但是依我的經驗一個月2、3百個嬰兒
   要超過4千公克的只有1、2個而已

我:醫生 我真的吃不多ㄋㄟ (不斷強調........)

醫生:通常超音波會有10%的誤差啦
        希望你的是在誤差內啦!!


奇怪了?
究竟怎麼吸收的啊?
怎麼這麼大隻呢?
我的肚子明明就沒有很大阿
怎麼可以藏這麼大隻的BABY呢?
我吃的東西明明不多
怎麼可以增加這麼多呢?


醫生說:後期平均一星期多200g
               你的BABY已經超過兩個星期啦
             

所以..........
我的媽阿
不用再擔心你的孫子不夠營養啦
她真的夠大隻了

 周數  BABY重量  媽咪重量
 26W  1039G  58.1KG
 30W  1750G  59.7KG
 32W  2230G  60.7KG

兩周竟然增加了480G.......



後記:
看完診後
批價時遇到S-26的業務小姐
提供奶粉的試用品(400g)
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