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買的愛心義大利麵
剛好看到型男大主廚詹姆士的做法
簡直就是叫我趕快來煮給大大吃的意思啦

二話不說
當天馬上現學現賣


[引用型男大主廚網站]

詹姆士教你做─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大明星指定菜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食材:
義大利麵1小束、草蝦10隻(去腸泥)、花枝1尾(剝皮去內臟)、蛤蜊10顆(先吐沙)、蒜末、橄欖油、整粒番茄3個、新鮮巴西里少許、洋蔥末1碗、起司粉1小碗、九層塔1碗

調味料:
鹽巴、黑胡椒粒、番茄醬1碗、紅酒1瓶

做法
1.將蝦子去頭去尾剝殼,留蝦殼另外放。蝦仁剖半、花枝切圈;九層塔、巴西里切末備用
2.起滾水鍋,加少許鹽巴和橄欖油後,放入義大利麵煮熟,約8分鐘
3.起鍋,放入橄欖油、少許洋蔥末,將炒香蝦殼,再放入蛤蜊,倒入3大湯匙麵汁後,取出蛤蜊,再過濾成蝦湯備用。
4.同上鍋底,倒入橄欖油,爆香洋蔥、蒜末,加入整粒番茄(捏碎)炒勻後,再放入少許紅酒、蝦湯(步驟1)、義大利麵拌炒。
5.同上鍋,放入九層塔、少許番茄醬、少許麵汁、少許糖調味後,放入花枝、草蝦拌勻,灑上起司粉,最後再將蛤蜊入鍋快速拌炒一下,起鍋後,麵上灑少許起司粉及黑胡椒粉、盤上灑巴西里裝飾即可。





[小人簡易版的做法]
因為家裡沒有海鮮,大大也還沒吃過除了魚之外的海鮮類
所以我以家中現有的食材做變化



食材:
愛心義大利麵、剁碎雞腿肉(倒入一點點醬油醃漬)、洋蔥、紅蘿蔔、番茄、番茄醬、起士


做法:
1。
起滾水鍋,加少許鹽巴後,放入義大利麵煮熟(麵要煮爛一點,好讓小人入口)
2。番茄畫十字刀,入滾水汆燙,去皮後,打爛成番茄泥
3。起鍋,放入橄欖油、少許洋蔥末炒香,再加入紅蘿蔔翻炒,待洋蔥呈半透明後,加入剁碎的雞腿肉翻炒
4。加入步驟2的番茄泥拌炒,再加入一小匙的番茄醬後,把義大利麵一同拌入
5。翻炒收汁,成盤後加入起士(可有可無),攪拌均勻即可





當然不能少了蔬菜
汆燙了幾根蘆筍,讓大大手拿著啃



這一餐煮完,連我都好奇的想嚐嚐
吃了一口真是驚為天人ㄚ(哈哈 我有誇張到
有夠好吃的
也讓大大一口接一口
實在好吃ㄟ

加上愛心義大利麵
大小跟米粒差不多,少了一般吃義大利麵要剁碎的問題
小人很好入口
做法也不困難,推薦給大家唷





外出吃飯兩次完全讓大大自己動手
我發現其實她可以做得很好
於是現在讓大大真的自己吃飯



看著她自己吃飯
我在廚房收拾
突然想大喊:我要出頭天了 


再順手煮了我的午餐後
跟大大坐在一起吃著午餐
我不用再忍著餓餵完大大才能吃飯

偶而幫她挖一口飯,讓她自己拿著湯匙入口
再幫他準備個水壺放在旁邊,渴了自己就會喝水
雖然自己吃飯時間拖更長
但我真的好想大叫:我真的快要出頭天啦 





我的手機一向是大大最愛玩的"玩具"
解鎖已經完全不是問題
信手拈來隨便一揮,馬上解鎖
開始進入遊戲畫面





話說
我的手機被大大玩過一輪後
頁面的位置全換了 
要不是大大這麼搞,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那些位置是可以移動的啊?!


arrow
arrow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