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好長的年假
感覺1Y8M就快過完了
而我竟然一篇文都沒紀錄到,也不曉得在瞎忙些什麼啦


回台北後的第一個周末
安排了最近很夯的3D幻視藝術畫展


話說這畫展,本來2月在高雄就要去看了
誰知人潮太多,就算買到票也不一定進去的了(每天都有限制人數
到了展期後段,竟然還說票賣完了(本來要跟妹妹一起去看的
幸好,我早早訂了台北的票(謝謝永和的媽咪Cindy喔




奇幻.不思議 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展期:2011/03/05~2011/05/29
地點:台灣科學教育館7.8樓東區特展室
票價:單人199/雙人369
(憑花博票根到現場購票可享買一送一的優惠,或是到7-11買票,還可用票根買星巴克買一送一)

我們第一個周末就衝去了


一樓的大猩猩張大了嘴迎接著我們





入場時間大約12點多
排了大概10分鐘的隊伍才入場

一進展場
原以為人不多,進去一看,天阿,好多人阿
我的第一個感想就是:空氣好悶,空調也不強
但還是不減我的興趣


什麼是3D畫展】
本次特展在科學原理方面,大部分以錯視覺為主,錯視一般被分為:
圖像本身的構造導致的幾何學錯視;
由感覺器官引起的生理錯視;
以及心理原因導致的認知錯視。
特別是關於幾何學的錯視,以其種類多而廣為人知。





看似平面的畫,打破立體繪製與二維視覺界線,讓觀者視覺與平衡感產生「錯覺」





你所看到的都是平面的畫作
但透過障眼法在鏡頭下卻可以呈現出另類的生動影像

也由於人真的有點多
大大看平面的圖案不怎麼有興趣
還一度哭鬧
導致我只能拍別人的照片,所以才會出現這麼多路人甲啦




左上的圖:正在走路的三位大叔叔,當中誰的身高最高呢?
這是幻視藝術中經典作品,運用遠近法技術與幾何學概念,讓觀者的雙眼產生「錯覺」。
雖然感覺上已經可以辨別出誰最高了,但建議你還是用展品旁的道具實際測量看看吧!

右上的恐龍,大大也想走進去湊一腳哩


到了這個操作性的時鐘後

大大總算恢復正常,展現活潑的一面啦




要排隊照相的南瓜馬車
其實我想自己當灰姑娘啦!!





我要拿你的牌,照片看起來真的很有趣







摸這駱駝也摸得跟真的一樣






就說他是大膽大大吧!!!
什麼都不怕的啦 
老虎算什麼
我指指你的鼻子,給你一個抱抱啦







反轉房間
左邊是營造出來的效果
但其實是右邊這副模樣啦

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排了一下隊伍
大大一拖鞋後,彷彿回到家哩
躺著玩得好開心
結果導致每張照片都是糊的啦


逛了1個多小時後
人越來越多
幾乎有趣的場景都大排長龍了
大大喊著:餓餓
只好出來覓食了 


感想:
如果能平常日來最好(人比較少可以每個都拍到照片
假日來的我們,逛得滿身汗
人又超級多,空氣也悶
屏除這些假日的缺點
這畫展真的值得一看




吃飽喝足後
還是戶外大大最開心
跑跑跳跳好自在
自從可以自己下階梯後
她好開心,彷彿完成了一件很偉大的事情
漸漸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
也想自己去完成很多事情
該是媽媽放手的時後啦





這天的感觸
穿上這身衣服,套上皮鞋,背起包包
彷彿有種我要帶她去上學的感覺了 
感觸好深
那個當初抱在手裡的嬰兒、小寶寶
已經變成跑跑跳跳的小孩了 
再過不久他就要上學、談戀愛、叛逆了啦

哈哈
整個扯很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