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歲10個月我竟然都沒發文
感覺都快過完了

迅速整理好多張照片
一次紀錄吧


華山是個很舒服的地方
我常來這邊溜小孩

四月份得我們好忙好忙
schedule 幾乎天天都是滿的
小桃子在1Y3M去了信誼親子館
再見面已經是1Y10M了

小桃子是我看過講話最標準的小孩
字字句句都超清楚
跟她講完一件事,她還會說:我知道了
整個很受教啦

在軌道上大大拼命把石頭往小桃子的帽子裡放(人家不想帶石頭回家啦)
還一直表演下腰,兩個小孩互相學來學去
真的超好玩




這是假日

一早起床工作去
其實在這邊媽媽學的成分居多
報了這堂課,最主要的是要讓我的育兒方是有點改變
很多人都說我管大大太嚴了,對她的方式已經是幼稚園的教法(沒有人點醒我 我還真不曉得)
我也希望透過蒙式的方式
能讓我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更能學到真正的放手

上圖第一張,大大倒果汁
當我坐在一旁看書時(蒙式要讓小孩自己動手做,家長是處於協助的角色)
看到一旁的榨汁機及柳丁(心想:這要2、3歲才會用吧!!)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大大主動過來,老師也跟著過來示範
就這樣,大大真的完成了一杯柳丁汁(從榨汁、倒到公杯、再倒到小杯子)
都是她自己完成
看到他坐在桌前喝著自己完成的果汁,那樣的成就感真的無法形容




上完課吃飽後,這天好熱,我們去IKEA吹冷氣

玩了1、2鐘頭
多虧爸爸的好技術,拍下這麼多可愛的照片




這是今天玩樂的目的地~新莊運動公園

為什麼要來挖石頭???我也很納悶
其實我想去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玩沙(新店、新裝搞不清楚啦)
來到新莊運動公園,只看到這片石頭區
只好讓大大認命的挖啦


沒玩到沙子很不甘願
過沒幾天約了PG的媽媽
再去真正玩沙的地方


你看
這才是真正的沙子咩

這個公園真的好舒服(只是完全沒吃的沒喝的,差點渴死我們)
玩一整個下午絕對沒問題






上課去

這都是一早起床上課去的照片
我習慣早點出發,一路上不用急迫著跟孩子說:快點 快點
也可以讓小孩觀察路邊花花草草


~~~~~~~~~~~~~~~~~~分隔線~~~~~~~~~~~~~~~~~~



雖然每天往外跑
但我們也是有在家休息的時後啦

在家幫忙

不得不說
大大真的是很棒的小幫手
很久之前就會幫我收衣服(我在陽台負責收,她幫忙拿去沙發)
來來回回好多次,她幫得不亦樂乎

這天,又想來個機會教學
既然這孩子愛吃菜
就讓她來撿菜、洗菜吧
做得有模有樣
真的很棒




在家補充體力

愛看書的大大連喝奶都抱著書不放(也愛翹腳)
吃個香蕉也要露事業線
蒙式學到的這年記的孩子愛玩水、愛倒水,不妨讓孩子有這樣的機會盡情的玩水
右下是大大專住的表情,不得不說大大是個超專注的小孩,這是優點也是缺點,我想中和一下啦




在家用腦力

樂高是大大一歲的生日禮物
以前的她總是拆、拆、拆
現在漸漸的開始懂得組合、變化
遇到沒耐心的時後不免鬧脾氣,分散注意力就是最好的辦法嚕






我想記的你的好、你的可愛
生活記事媽咪都覺得妳好棒

但好困擾我的事:
最近的大大很惡魔
不曉得是2歲的惡魔期快到了 還是怎樣??
一到室內沒有吸引他的東西就直喊著:走 走 走
動不動就哭
我也無法跟別的人聊天(她會一直叫我陪她玩、念故事)
稍稍不順她的意就大哭

好幾個晚上為了這些問題我向幾個好朋友討教
大大的問題真的很困擾我
大家提供的意見,我會努力試著做做看
也謝謝你們耐心的聽我抱怨
只能說養小孩真的大不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