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大從小愛看書
也因此她的專注力頗高

有一次在朋友家,大大不斷喊著要回家
朋友拿出了這本書
吸引了大大


這是甚麼 ??

左腦學習 ( 動腦篇 )
本書以讓2歲幼兒活用小肌肉、發展精細動作、全腦刺激為出發點,
旨在讓2歲幼兒藉由各種練習題目進行思考,在潛移默化當中學習分類、大小、長短、比較、配 對等概念,
讓幼兒充分練習手部肌肉及活躍腦力的機會;
內頁的插圖生動活潑,可吸引孩子的興趣;
內容則是依據2歲幼兒的發展能力所設計,由淺入深,循序漸 進,藉由重複練習的機會,也能提升幼兒的成就感以及認知能力。



這一系列的動腦學習書
從2歲~6歲,分成左腦學習(分動腦篇、動手篇)右腦學習(分動腦篇、動手篇)

先讓大大從簡單的開始
練習顏色對應、手指小肌肉、專注力......
其實最主要的,小孩喜歡玩就好

我個人覺得相當有趣啦
有興趣的媽咪不妨去書店翻翻看喔!





戒尿布

好早之前,我媽就一直不斷的念我
叫我幫大大戒尿布
但大大是個就算一屁股大便也照玩的小孩
我想一定很難
加上我看過的文章,早戒其實也沒甚麼好處(有啦,省很多錢啦)
所以我也不是那麼急著戒尿布這件事


本來想說今年夏天過了2歲後
再來慢慢開始
最近在家的天數多了一點點(沒辦法誰叫我們天天趴趴走)
心想:不如來幫大大穿個內褲吧!!

沒錯是內褲,不是學習褲
我沒有買學習褲
因為我不急著戒尿布,加上我認為既然都會因為尿濕而換內褲
到不如一濕就馬上換
反而更舒服


果然
穿上內褲後,第一泡尿大大猛盯著地上的尿尿瞧
對,這就是你的尿尿]<-- 認識尿尿
接著馬上帶去馬桶坐著,讓她知道尿尿是要在馬桶上這件事情

坐馬桶的過程中不外乎,講甚麼是尿尿、大便(也同讓他習慣坐馬桶的感覺)
當媽媽上廁所的過程中,也是很好的"即時教學" 



幾次下來
還是尿在地上後才說:尿尿
一樣的動作,我還是抱去廁所並告訴大大:你想要尿尿就要跟媽媽說了喔!!!這樣我們才能來馬桶坐坐喔

有一次
我試著讓一屁股尿尿的大大,穿著濕濕的內褲
不馬上換掉,也沒去廁所
當然,她也不敢坐下,也不敢玩
我不斷的形容這樣的感覺給她聽
尿尿了 屁股濕濕很不舒服對不對?? 也黏黏的嗎??你喜歡這樣的感覺嗎??
當她不斷的說:沒有 
我又重複了一次那段話,再帶去馬桶上重複一次馬桶經驗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提醒她:你要尿尿了嗎??想尿尿要怎樣??(這句話一天不下數十遍)
大大就會回:跟媽媽說
恩,很好
就是這樣

當然不是一次就成功
我也擦了好幾泡尿
再訓練了七天後(其中有2天是外出的)
這天應該算是成功了吧

大大已經會主動來跟我說:要尿尿
我也貪心的訓練大大
自己上下馬桶這件事(當然我都有看著也有協助)



只是我最大的問題就是:
外出不包尿布,真的要尿尿的話找廁所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加上我在外面幾乎不尿尿的
要我逛街逛到一半,聽到尿尿就猛衝還找不到廁所
我想,現階段外出我還是寧願選擇包尿布啦!!


會主動說尿尿後
對我來說另一個困擾就是~我不能賴床啦
以往大大起床後我會賴個5-10分鐘
以前大大叫我起床的方式是不斷的親我
現在她學聰明了 
因為媽媽的KEY WORD就是:尿尿
只要一聽到尿尿(雖然有包著尿布,但要讓她知道只要有尿意就是要去馬桶)
我馬上彈起來
二話不說,衝到廁所去
看來 我賴床的機率越來越低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