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後的大大進步神速
每天在家實在不知道要玩甚麼
讓我不禁想起大大的阿姨說過的一句話:你們家是我看過玩具最少的家庭

我大驚:這是真的嗎??
我已經覺得好多啦 

我對買玩具這件事真的提不起勁
每到玩具反斗城或是婦嬰用品店
看了好久還是不知道要買甚麼 
於是我把買玩具的錢拿來上課
看看老師怎麼教,也能讓小孩學習團體生活



這堂塗鴉課我期待好久
雖說畫畫在家就能自己畫,為什麼還要去上畫畫課呢
看了照片你就會知道了 



一進教室
整間空盪盪的,地上鋪了好大一塊綠色的地墊
一開始還覺得教室有點兩光(因為真得甚麼布置都沒有



小人排排坐
不同以往的是,以前上課我總得坐在大大的身後
現在已經可以讓大大自己坐著(雖然我還是在對面啦

開始上課後
第一堂課總少不了自我介紹,老師自我介紹的時間小孩都專心聆聽著
換到小孩的自我介紹
沒想到大大竟然可以跟老師完成自我介紹的對話
真的讓我太感動了 





開始介紹今天畫畫的工具嚕
老師講解的很仔細
一個步驟慢慢來,所有的小孩也都能仔細聽老師講解(說實在話這講解時間不算短



把圓圓貼當做釘子
先貼好釘子後,再用槌子沾顏料敲敲敲
老師依小孩的進度依依給予材料
不至於產生等太久的窘境,或是亂成一團的情形




分配到顏料後
大大興奮的拿著槌子沾起顏料 敲敲敲
當顏料不小心碰到手後
她第一個反應是:緊張(畢竟會有髒的感覺
我當下告訴大大:沒關係,你的手手辦變成印章嚕
於是,她開始瘋狂的玩起手腳蓋印章的游戲
玩到一半甚至還想到家中的繪本情節(是有關腳印的內容
當下我真的好驚訝



顏料不夠時
甚至還會主動去跟老師要顏料
手腳並用的方式
玩得好過癮





畫畫課就是要玩得過癮
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她搞得這麼髒(要是在家裡絕對不可能
顏料是無毒,容易清洗的,所以媽媽們不用過度擔心
感覺大大很喜歡這堂畫畫課
下課時間到了,大家都紛紛的清洗準備離開
大大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
看她玩得這麼意猶未盡
我很慶幸,到目前為只上過的課程大大都很喜歡
也看得到小孩的進步


我常接到很多媽媽的問題是:你都去哪找這些課程給大大上的啊??
其實不外乎媽媽彼此間的分享及育兒資訊豐富的BBH
上課除了讓小朋友玩之外(這階段的課程都是讓小孩玩
其實媽媽是上課的成分比較大

我從不同的老師身上學到怎麼和孩子一起玩,要玩甚麼 
簡單的教具能變出甚麼花樣
看老師如何解決小人的問題(這是最好的實戰經驗分享)


去上課不等同於把小孩丟給老師
在媽媽的陪玩下
會知道小孩的挫折在哪裡?看他怎麼面對問題還有解決問題的方式
在媽媽的陪玩下
你會更清楚的看到小孩的進步

我個人認為小孩的玩具多寡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家長陪伴的過程
這才是小孩成長最大的資產



~~~~~~~~~~~~~~~~~~~~~~~~~~~~~~~~~~
上課資訊:
大金剛塗鴉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