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說 我真的超愛吃甜點的
就算它會讓我變胖,我也要吃它


在廣大的FB領域下
天時地利人和的,看到了元樂廚房體驗的活動
二話不說,馬上報名
只要在FB上找到元樂幸福蛋糕
不定時的烘培活動,只要說出通關密語及可免費報名喔
好玩又有趣



一到長春路的元樂門市
迫不急待的進了廚房
迎面而來的就是這位笑臉迎人,超親切的--阿Ken~~FB元樂幸福蛋糕小編




簡單說明今天的活動後
桌上早已備妥這一次烘培教室的主題~洋梨夏洛特



在報名時我也相當納悶
什麼是夏洛特??

它是來自於英國宮廷裡的一種溫熱甜點,為了貢獻給當時的喬治三世王后夏洛特
所以才取名為『夏洛特
而近代法國料理之父--安東尼。卡漢姆(Antonin Careme)卻用指型餅乾
作為圍邊和蓋子,然後裏頭灌芭芭露(Bavarois)做餡的一種慕斯類糕餅
但卻又有一種說法,
這點子來自於當流行當時巴黎時尚界的一款叫做夏洛特的帽子造型
取名為Charlotte a la Parisienne(巴黎夏洛特)名字沿用至今
而卡漢姆對法國料理界的卓越貢獻不勝枚舉
然而天妒英才,他卻在49歲盛年時殞落了




桌上早已備好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及設備
再由今天的主廚~阿霖師傅跟助廚Show,一一為大家介紹


因為之前大學時期有烘培課的經驗
所以對於烘培廚房有簡單的認知
元樂廚房裡的設施,一應俱全
重點是到處整整齊齊,明亮乾淨
在製作蛋糕之前,我以銳利的小眼睛掃射了全場

[恩  很好   全部都好乾淨,這就是一個專業廚房該有的樣子呢]



在阿霖師傅說明了製作步驟後,我們兩人一組開始進行這一次的烘培活動
參加活動主要想讓大大多體驗不同的活動


大大對於這樣的烘培課程也相當感興趣
從一開始得過篩麵粉,大大就一直說:我會 我會 我自己來
也讓她充分的去體驗甚麼叫做麵粉
摸起來是甚麼感覺



第一步驟要先做:手指蛋糕


1。先將麵粉過篩放在烘焙紙上

2。分成兩組的人馬分別將蛋黃+砂糖,以及蛋白+砂糖用攪拌器來打發(蛋白部分要打到將攪拌器拿起來蛋白不會往下掉為止)
3。將打發的蛋黃和蛋白分三次攪拌均勻後;麵粉也分三次倒入攪拌
4。拿出師傅準備好的烤盤和烘焙紙,其中一張是已經有畫好圓形另一張是已固定長度距離的(用來做蛋糕體的外圍)
5。拿出擠花袋,將適量的手指蛋糕材料舀入,一邊用斜條的方式擠出來(我發現最後都融成一體啦)
  另一個畫成鍋牛狀,布滿圓型紙模



最後灑上糖粉,大大做得有模有樣的


完成後送進烤箱(以上火160度,下火150度烤約8分鐘)



等待的同時,師傅拿出專業級的洋梨夏洛特 先讓我們嚐嚐,好好吃



邊吃的同時邊期待著,等一下我們也可以做出一樣的蛋糕,真是太神奇了 






從烤箱出爐的手指蛋糕也完成了
抱著大大看烤箱出爐的蛋糕,她不斷丟了好多的為什麼
我真的快招架不住啦



休息後再接著製作內餡部分

1。把糖和水先加熱加到117度C



如何知道糖水到底達到117度C了沒??不用溫度計啦
阿霖師傅有一套


只要拿一根叉子
沾上糖水用力一吹~~~吹得出泡泡就是117度了!!(神奇吧!)


看著糖水吹出的泡泡,真的超奇妙的
大大也一直嚷嚷著要吹泡泡
但高溫之下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用眼睛看就好了啦 



2。在沸騰糖水的同時間,另一位組員必須把蛋白和砂糖先打發
  

3。等到糖水到達117度時,再沖入已打發的蛋白(這時蛋白仍要呈現持續打發狀態喔)

接著繼續用攪拌器
這就是所謂的『義式蛋白霜
和一般的蛋白霜不同在於,用沸騰的糖水沖過後可殺菌
所以可以打發好之後立即食用




大大也來幫忙
把吉力丁放入水中,這簡單的小動作就讓他玩得不亦樂乎


把吉力丁放入冷水中泡軟,再撈起擰乾

4。接著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讓吉利丁融化
,並拌入義式蛋白霜中
5。把動物性鮮奶油打至7分發,再分三次拌入義式蛋白霜,洋梨泥+蔓越梅乾
6。把烤好的手指蛋糕拿下後,長型的手指蛋糕在模型內圍成一圈,
  放上一層圓型的手指蛋糕再鋪上一層幕斯餡
再放上一層手指蛋糕最後再撲滿幕斯餡
  最後以抹刀抹平,急速冷凍後就大功告成了



小孩烘培的最大樂趣莫過於邊做邊吃了
瞧大大吃得心滿意足的



最後的裝飾步驟
大大選擇了她的最愛~~番茄


盡情的讓大大享受裝飾的樂趣
也讓他充分的思考裝飾的美感(但好像沒有美感可言啦
最後呈現了一個色彩鮮艷又豐盛的[番茄洋梨夏洛特]



這樣的烘培體驗歷時2個多小時
謝謝元樂蛋糕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們能去體驗這麼好玩的烘培活動
還有FB的小編阿Ken這麼用心的籌備活動
當然還有最辛苦的主廚~阿霖師傅和帥氣又靦腆的Show



少見一個蛋糕店如此用心
但元樂蛋糕真的做到了 

這樣的活動不為了營利
只希望能將烘培這樣美好的事情傳遞下去
讓大家能學到,其實做蛋糕一點也不難阿(是唄是唄...大大都會了




元樂除了這樣的烘培活動外
在台北的新生門市也有手工麵包喔,每天AM11:00,PM4:00出爐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95號



準媽媽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彌月蛋糕試吃
元樂的蘋果年輪蛋糕一向是許多媽媽彌月蛋糕的首選呢



最重要的是
想參加這樣有趣的活動
記得隨時追蹤元樂幸福蛋糕的FB狀態喔
你也能跟我一樣體驗做蛋糕的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