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都在搜尋食譜
把喜歡吃的東西 
簡單的食譜記下來
因為我相信 
有一天 我一定會做的 


上次看到銅鑼燒
本來單純看看的心態
沒想到這麼的容易
加上材料我缺的不多
只是基本的打蛋器 蘇打粉 泡打粉之類的沒有
(好像也是缺很多喔~~~)

所以我又約老公一起去買材料啦 

因為昨天告知婆家今天要做銅鑼燒喔!! 

所以今天馬上動手做了 

╭。☆║................║☆。╮ 

水滴銅鑼燒 (約10個) 
外皮的材料:
 1.蛋2個. 砂糖55克 蜂蜜20g 
 2.低粉140克 奶粉14g 泡打1/2t+1/4t 蘇打1/8t 鹽1/8t 
 混合過篩 
 3.水71g 
 內餡: 黑糖卡是達醬 / 肉鬆 / 藍姆葡萄乾 
做法: 
1.蛋.砂糖.打至稍微起泡 >加入蜂蜜打至變白能寫字狀態。 
2.加入材料2攪拌均勻。 
3.加入材料3拌勻 
用湯匙取適量的麵糊 倒入鍋中並在尾端拉成水滴狀 加入餡料一起用小火煎到表面起泡 
翻面再煎一下 ,由頭部捲起定型即可。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mami-sophia/article?mid=7410&prev=7454&next=7352 
謝謝魔法mami


☆║................║☆。╮ 

很特別的銅鑼燒吧!!!
水滴型的呢!!!
我也有做一個
只是忘了照它了....


整個攪拌的過程實在非常酸
早知道應該買個電動的打蛋器才對

畢竟...以後我一定會越做越專業的啦 !! 

開始下鍋煎時,真的很緊張因為好怕失敗唷~~ 

過了一會 

翻面 

哇塞~~~

我跳了起來因為真的是銅鑼燒ㄟ

一點都沒失敗哇哈哈~~~

真是太爽了 成功成功 

 


老公在一旁幫我塗果醬 加紅豆之類的 
但是實在太難控制了 有些形狀實在不怎麼樣

但是我覺得它真的是銅鑼燒ㄟ~~ 
且我第一次就能有這樣的成績 相當滿意 

帶著一定會被稱讚的心情來到婆家

打開保鮮盒的那一煞那

心想:厚~~怎麼這麼厲害 (一定是這一句) 


結果 竟然不是

公公當頭棒喝的說:怎麼做的這麼醜唉~~~(〒︿〒) 
怎麼這樣阿~~~ 

接下來馬上說:既然你會做這個了 那你會做菜嗎?

 哼!!!就是想叫我煮菜

 [我不會ㄋㄟ~~~我只會這種簡單的點心
 不用動火的 只要用烤箱烤一烤就可以的] 

想叫我做菜 不是我不願意

而是...我實在不喜歡辛苦了幾個鐘頭完成的料理

不被稱讚

不被喜歡

被嫌沒味道 

不夠鹹

不夠不夠.... 

在不到10分鐘內吃完,根本就不是在品嘗嘛~~>_<

我討厭這種感覺

所以我寧願當個什麼都不會的媳婦 



今天 讓我非常的失望
因為我滿心期待被讚賞的點心一點也沒有 

(雖然老公說好吃) 我自己也覺得不錯ㄚ~~~ 

記的當初國中時媽媽硬要我學煮菜

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我還是學了 

記的有一次 我煮了一桌

爸爸當場說:非常好吃
媽媽還給我幾百塊當獎勵
也就是從那時開始,我對做菜有了莫名的信心 
但是在這裡 在婆家

一個跟我飲食習慣完全不同的家庭

重鹹 
又超級無敵省 
A+B B+C 
菜變色 
魚超腥
 .............. 
好多好多真的是我無法想像的 


所以要我煮出讓他們愛吃的東西

唉~~~實在太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