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研究烘培後
上了各大部落格
看了很多高手的作品
真的每一樣都很想做做看  (≧▽≦)

這星期剛好有空都在家
在BBH看到輕乳酪蛋糕
很愛吃CHEESE的我們
看完食譜後,馬上動手做了起來
效率整個很高

*-。-。-。-。-。-。-。--。-。-。-。-*

食譜如下:引用於BBH網站  阿妹 (柏升の媽)  提供

材料
橙汁(可用牛奶)60g 奶油25g 奶油乳酪100g 低筋麵粉10g 玉米粉10g 蛋黃3個 蛋白2個 細砂40g

烤箱溫度   180度/40分鐘左右(烤箱要先預熱)


做法

1.奶油,橙汁,奶油乳酪利用隔水加熱融化。

2.奶油,橙汁,奶油乳酪攪拌均勻後,加入蛋黃拌勻。

3.再加入過篩的玉米粉與低筋麵粉拌勻。

4.蛋白打至出現大泡沫後分次加入細砂打發。

5.發泡至蛋白拉起時可成圓椎狀,並有彈性。

6.取少許蛋白先與蛋黃拌勻,使蛋黃部份麵糊重量減輕,避免麵糊過重沉入底部。

7.再將蛋黃部分與蛋白部分混合伴勻。

8.將拌好的麵糊到入模型內。

9.在烤盤內加入少許水(我用紙的烤模,所以在外面加了一層錫箔紙)以180度烤約40分鐘。

10.出爐後放涼在表面塗上鏡面果膠(沒有可省略)

11.在乳酪蛋糕中間用筷子搓一個洞,再擠上草莓果醬(也可以擠上打發的鮮奶油)即可。

*-。-。-。-。-。-。-。--。-。-。-。-*


每次我都會漏掉一個步驟
不知道為什麼?

像這一次,已經做到最後一個步驟了 
想說:怎麼牛奶還沒加呢?要加在哪呢?

仔細一看食譜  才發現原來第一步驟就要加了 
而我 ....已經到了要入烤箱時才發現
要說神經大條嗎?
也不是阿~~~我可細心的很....
只能說 注定的吧!!!

心想這次又要失敗了 
但是我還是把材料入烤模
放進烤箱



看蛋糕開始有了樣子後
就放心了不少



出爐後



 
我覺得到不像蛋糕
反而有些像波蘿哩

倒出烤模後
還真的有些樣子



好像有這麼回事
試吃後....
覺得還好啦!!!

等老公回家後
看到蛋糕,一邊吃ㄧ邊說好吃

但是我心裡其實不這麼覺得 
(只認為他在應付我)

吃完後,要他猜這是什麼???
吃不出來的老公,竟然把我買過的材料
隨便組合了一下
亂說...一些根本搭不上邊的名稱

最後 我公佈了答案:是乳酪蛋糕啦...
老公卻說:一點都不像ㄋㄟ

厚唷~~~太老實了吧!!
不會說 有一點感覺啦!!
真是的 

因為是輕乳酪蛋糕
所以味道比較淡阿~~~
下次我會再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