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文章寫了2年多了
會讓我跳槽的就是這篇

~紅酒燉牛肉~

說來話長,這是我的[老師]親自傳授的 (老師就是我的好麻吉Carly,不僅在育兒給了我好多的建議,沒想到連我們全家的胃都照顧到了)
老師說:用MSN打的不清楚,講的也怕會漏掉啦
乾脆我去你家教你啦 

就這樣
這位[老師]專程 真的是專程來教我做這道菜
除了不用繳交學費,[老師]還自備材料~紅酒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老師啦



這是[老師]當天製作的成品
有夠吸引人吧!!



一大鍋的紅酒燉牛肉
香氣撲鼻,當天晚上光有這一道菜就超滿足了 



過了幾天後
我決定把老師的廚藝發揚光大(是有這麼誇張嗎?)
沒辦法,[老師]真的太忙了,我要把老師的懶料理傳授下去啦
決定來寫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喔



材料:

1。洋蔥2顆
2。紅蘿蔔一條(也可以加白蘿蔔)
3。牛番茄2顆
4。牛肋條(牛腱皆可)一包
5。壽喜燒醬 1/2罐
6。紅酒(不用買高級的啦!什麼都可以喔)



壽喜燒醬老師說要買這一牌的唷





備料:

所有的材料全部切好
如圖所示
這道菜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買材料了 
我必須跑好多地方買
還頻頻被菜攤老闆騙




步驟:乾鍋炒洋蔥(不用加油喔,因為等一下牛肋條會出好多油)

不斷翻炒,炒到洋蔥變色、變軟後,香氣出來





倒入牛肋條,不斷翻炒






讓牛肋條每一面都有點變色後






倒入紅酒,紅酒的量就是蓋過牛肉的一半以上(因為最後牛肉會縮小)


等微滾牛肉入味後,撈起浮泡(雜質),這一個步驟也是讓酒精揮發
再加入水到鍋子裡 (讓鍋子呈現八分滿的狀態) 這樣子 視覺上才漂亮<--老師特別交代的唷(糊塗的我忘了這一步驟)





加入番茄、紅蘿蔔,最後再淋上1/2瓶的壽喜燒醬

這一次我的紅酒有比較少,所以感覺無法蓋過所有的材料
且我也忘了加水啦!!!




接下來就是悶煮嚕
蓋上鍋蓋大約煮30-40分鐘


悶煮的過程中要翻開鍋蓋攪拌一下鍋中的材料喔!!
順便撈油啦,因為牛肋條會出好多油
等番茄都入味了,就可以把番茄拿出來嚕(老師說這樣一鍋牛肉才不會濁濁的)





最後成品出爐(跟老師得果然有差,我的水分太少啦)
就這麼簡單就完成一道超好吃的紅酒燉牛肉



左下方的那一晚都是油啦,吃下肚可不得了啊!!

這樣一大鍋的紅酒燉牛肉
當天晚餐吃完後,剩下的我會冷凍起來,等想吃的時候拿出來退冰
一份營養又好吃的紅酒燉牛肉
連大大都超愛吃的喔!!!



PS:懶人料理感覺上超厲害但其實很簡單啦!!!
就算廚藝不精,端上桌絕對可以唬得了大家
這道料理對我來說購買材料反倒是最麻煩的地方了
簡單又超好吃的料理,一點都不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