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別人當著我的面
叫另一個人進房間
似乎計謀著什麼  亦或是有什麼事情是隱瞞著我的
不管是媽媽 或是婆婆
他們都會這樣做

這一次回高雄發生的事情
讓我感觸良多

媽媽:妹~~~你來一下
妹妹:(很納悶的進房了)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妹出來了 
她走向我這
拿了一個盒子
說是媽媽給她的

一打開   是兩條項鍊
雖然妹妹不喜歡(不適合她的年紀啦)
妹妹也疑惑著  為什麼媽要給她這個東西?
妹當下也推遲了 叫媽自己留著

但是媽媽說:我有買兩份

當妹妹說給我聽的時候
我心中有了兩個想法
*怎麼只有妹妹有 ?  我沒有呢???
*兩份 也許等一下媽會叫我吧!

但是....時間過了 沒有呼叫我名字的聲音
我想....是沒有我的份

其實我在意的不是那份東西
而是....為什麼只有妹有?我沒有
難道因為我嫁了嗎?
真的是因為這樣嗎?
我不敢求證  也不想求證
等妹回學校宿舍了 
媽給妹的那個盒子
仍然留在房間裡
連同我給妹的洗粉撲液
她都忘了帶走
這不禁讓我覺得
不是自己買的東西   是不是都比較不會珍惜呢 ?


接下來我們到了百貨公司
要幫媽買母親節禮物
雖然媽挑不到東西
但我仍希望能買個媽用的到 但平常又捨不得買的
媽媽仍然客氣的回絕了我

於是    我去買了自己的保養品
一到櫃上
因為在家裏我告訴妹妹已經有魚尾紋了 (這也是開玩笑的阿....)
在我買保養品的同時
媽媽問了妹妹需不需要
妹對於媽的好意著實嚇了一跳
我....也是
一陣推拖之下
媽還是買給妹妹了 

當時的我  心中的感覺好複雜
是忌妒嗎?還是.....
我不懂這個感覺   也說不出來


漸漸的我回想起我的大學生活

學費   住宿費   生活費
哪一樣不是我自己打理

買衣服 買化妝品  剪頭髮之類的
從高中時我就沒跟媽要錢買這些東西

媽 有送我過項鍊嘛???
有送過我保養品嘛???
印象中 好像沒有ㄋㄟ

也許在我讀大學時
家裡日子比較難過
所以我自立更生

當我打工賺到錢時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買東西給弟妹

買東西給爸媽

帶好吃的東西回家

大學時期同時兼了3份工作
為的就是減輕家裡的負擔
自己上台中  自己回高雄
想要什麼....都是自己花錢買

反觀現在的弟妹
因為在高雄讀書
有了地利之便
可以每個星期都回家
弟弟總以為有回家就好
一到家又馬上出門
因為他有一大堆的事情 一大堆的朋友

爸媽捨不得妹騎這麼遠
只要妹說一聲  就會從家裡開車過去載他回家


妹妹抽到了宿舍
卻欺騙媽媽說她沒抽中
但厲害的媽媽卻查到她其實有抽中宿舍的
就只因為其他的室友都沒中
她們想住在一起而說謊

卻沒想過幫家裡省一點
雖然住外面比較自由沒錯

但是...開銷如此大的你們
還沒賺錢能力的你們
怎麼不想著
在大太陽下辛苦工作的爸媽
賺的每一分錢
真的都是"血汗錢"
難道就真的為了那一點的自由
而多花一倍的錢
讓爸媽這麼的辛苦嗎?



已經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只是這一次回家
真的感觸好多好多
我真的是忌妒弟妹嗎?
...........................................................................


我只是覺得差異性實在太大了 



回程的路上
我告訴了老公我的感覺
說著說著   沒骨氣的我就哭了 
但是 老公安慰我說:沒關係阿!!現在你有我阿 

嗯嗯!!沒錯 現在我有老公

但我還是希望弟妹們
請你們爭氣點   用心點   多替爸媽著想點
才不會辜負他們對你們的好 對你們的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