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應該是國小畢業旅行必經的景點之一
但很不幸的  我沒去過

最奇妙的是大大爸
明明就是台北人,竟然跟我說他也沒去過(我嚴重懷疑他有失憶症

好吧!!這星期的戶外踏青就是故宮啦 

故宮的交通還算便利 
捷運坐到劍潭站
出口就有公車可到故宮



一到故宮後
人山人海(都是大陸遊客居多)
一看到兒童學藝中心
果真適合小孩的地方





這裡有好多熱心服務的哥哥姐姐
最奇妙的時還有許多熱心的小朋友(應該是小義工吧!!
進到中心後,先看到古詩印刷活動
熱心的姐姐馬上來教我們如何使用
我也抱著大大馬上現場拓印了一張



接下來又看到超大幅的清明上河圖
是大型拼圖
大大爸最愛的拼圖
拼起來真過癮





大大也想自己來
手裡拿著剛剛拓印的成品
又抱著大型拼圖
整個好忙碌




哈哈
終於完成了(當然不是她做





還有這皇帝的玩具箱
原來古時候皇帝也是有玩具的啦 
看起來也頗好玩的





動物大觀園
藉由轉柱拼圖的模式觀察動物圖像
這最適合這時期的小人玩耍了 




解開畫裡的秘密
突然發現的小兔子
讓大大好驚喜





還不斷的掀起布幕來找找小白兔
真的很好玩






青銅博覽會 體驗區
提供小鎚子,敲打青銅鐘
發出不同的聲音也讓大大覺得好有趣






最好玩的莫過於導覽劇場


配備寬螢幕、可容納量40人的迷你環形劇場,平日以放映「國寶總動員」及「國寶迷宮」動畫影片為主,透過影片帶領觀眾認識故宮國寶文物,並從中學習博物館的參觀禮儀。此外,該場地亦可舉辦表演活動,提供觀眾多元感官的參觀體驗。


這動畫連大大都愛看
從頭到尾乖乖坐著,陪著我們一起欣賞動畫
也讓我們對故宮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哈哈
沒錯,我在溜小孩
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人多的地方就怕孩子走失
這防走失背包是宥嘉媽咪送給大大的生日禮物
我好喜歡呢!!




初到故宮,甚麼功課都沒做就來了
一看到餐廳就直衝
結果,我點的這些東西
都不好吃

除了一個$65的可露麗(圖下方小小像蛋糕的那個)真的超好吃之外
其它的不與置評啦 






吃飽喝足
大大的活動時間
爬樓梯,她愛上了
這裡有超多樓梯
每一階她幾乎都爬到了
從上到下,從館內到館外爬透透








難的的合照(更難的是沒有爸爸跟大大的合照啦








至善園
大大愛走上坡跟下坡
也不怕跌
一路一直衝





這裡的魚真的好大又好肥
看到他們爭奪飼料的場景真令人害怕







大大常出現這樣的姿勢
好像在演歌仔戲
從門口一直走
上樓梯、下樓梯這一整天真的有操到她





你看
累了齁??



一天下來我的感想就是:故宮真的很適合溜小孩


當天晚上
大大整整睡了13H
果然,真的有累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sa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